黄金迪斯杯

文风诡异圈地自萌冷cp爱好者
总有喜欢我写的东西的人w
万年坚定痴迷6918
渣摄影,在修炼,但貌似并没有努力
FF系列无条件脑残粉

【诺普】我好想你

每天都被自己的勤奋感动哭←滚

第一人称短篇,是刀子,慎入。刀子也是爱啊对不对

 

原作:Final Fantasy XV

CP:Noctis×Prompto

 

我今天特意换了身西装,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喜欢那种呆板的衣服,不过见你之前好歹我要让自己严肃一点,能绷得住自己的情绪。从衣柜里扯出一条领带往脖子上系的时候,看到墙上贴着一片照片突然发觉自己变老了。

我的摄影技术没有变得多高超,身边看见什么就拍什么。尤其喜欢拍一些事物被时间雕琢的痕迹,比如门口邮箱的油漆逐渐脱落,比如门外草坪绿了又黄、枯了又生。照片最适合怀旧,无论是相纸,还是相纸中捕捉到的人。

从桌上拿起相机对着镜子拍了一张,有些自恋地想着这就是女人们总说的男人味。但是指尖感触到的眼角的细纹与下巴上毛刺刺的胡茬确实没能从时间手里逃脱。我把照片粘在一排照片的最后面,明明相邻两张照片都没什么变化的,单独看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倒是有些认不出自己。

出门后我去槌头鲨给车子加油。希德妮你还记得吧,当年我和你夸赞她火辣的身材,你竟然醋意大起连续两天私下没有和我说话。如今她已经是两个小孩的妈妈了,彻底继承修理铺的她身上有了更重的机油烘托的野性,交织着油然而生的母性。看见我后,她收起平日爽朗的笑,淡淡地托我向你问好。

这次我来看你带的铃兰。一直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花,以你的性格肯定会说男生要什么花花草草。要是我送的花碰巧有你喜欢的,一定要告诉我。

说起来我昨天去理发店换了发型。一个发型顶了这么多年,我也足够专一了。年少时候用用发胶把头发抓得像自己一样锋芒毕露,世界宇宙第一帅非我莫属。直到理发师问我是否要修脸侧的胡子,才如梦中惊醒一般看着镜中有些中二有些搞笑的发型说,把头发剪短吧。你放心,我这么帅得人就算剪成板寸也能迷倒一片人的,只是担心你会不会认不出我的新发型。

你会认出我的。高中时代我瘦了那么多你都能一眼认出,现在肯定也能吧,Noct。

我学会帕芙拉的做法,是一种新式甜点,超级好吃的。Ignis吃过都说我手艺有进步,所以做了一些带给你尝尝。

今天我一大早开始准备可可粉和奶油,之后出门取报纸时,身上甜腻的香味吸引来邻居家的小奶狗。那小家伙抱着我的裤腿蹭啊蹭,我实在觉得可爱,不顾右手上还沾有一些面糊,抱起那个毛绒团子,它灵敏的小鼻子顿时凑过来嗅。仔细一看,小家伙脸上的毛色像极了普莱纳。我记得邻居家的小姑娘奶声奶气地叫过它瑞弗。

你看,Noct,当年是普莱纳把你带到我身边的。我就在想啊,会不会有天瑞芙会再次把你带到我面前。我不会因你嘲笑我穿着西装坐在墓地里哭而生气,但是会责怪你迟到太久。

这样想来,独居生活没什么不好,只是太过想你。

我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尘土,你在墓碑上的照片里笑得明朗。毕竟是我爱过的少年,用一生爱过的少年。之所以明亮,才会刺眼。

守墓的老头看见我笑呵呵地与我打招呼。我还幻想过我们一起老到这个年纪会不会互相嫌弃……在你不能变老的日子里,我就替你变老。

Fin.

Thanks.

注:普莱纳是动画剧情里小普救过的汪
 

评论 ( 1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金迪斯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