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迪斯杯

文风诡异圈地自萌冷cp爱好者
总有喜欢我写的东西的人w
万年坚定痴迷6918
渣摄影,在修炼,但貌似并没有努力
FF系列无条件脑残粉

【双黑/太中】一年会发生多少不可思议 4

想着是小矮子生贺就更了,但我废话太多导致他还没出场,我都不好意思打双黑tag了……对不起,下章他一定会出场的,真的。
忙于考试可能会消失,谢谢愿意点进来看的小天使

原著:文豪野犬
author: 杯仔

4. 武装侦探社

午饭后,中岛敦跟着太宰他们的脚步走出食堂,顺着楼梯一路向上走。这几个人是敦来学校刚结交的新朋友,初来乍到的敦自然默认跟着他们行动,不过看到前方通向天台的大门时,敦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这是要去做什么?”

太宰回头答道,“带你见个大人物~”逆光的身影藏不住狡黠。

推开天台门的瞬间,正午的日光强烈地让人眼睛刺痛。适应了几秒后,敦看清了坐在墙边的几个人。国木田同学,他邻家的后辈,以及两个系着三年级领带年龄略长的人。

“午好呀,福泽前辈,江户川前辈。”几位好友相继和那两个陌生人打招呼。有些怕生的敦跟在他们身后诚惶诚恐地点头致意。

与谢野作为女孩子拢起裙摆自觉地坐在屋檐下的阴凉处,其余几人围坐在那个叫福泽的人旁边。

“初次见面,我是福泽谕吉。”不卑不亢的语调衬着有些威严的气质,一个初中生用威严形容可能有些不太恰当,但确实是让人信服的样子。福泽指着旁边的人,“这位是……”

“江户川乱步!”那个眯着眼的男孩子扑过来勾住敦的脖子仔细打量,“又是一张新面孔呐。”

“你好,我是中岛敦。”男生紧张地问好,甚至忘记说敬语,但对方似乎并没有介意。

几个人闲聊着,抱怨假期过得太快,分享各自班里的事和各种有趣的传闻,与谢野拉着乱步讲哪个女孩子递情书又被拒绝,乱步则是轻蹙眉头给她分析情感纠纷。国木田还是对太宰恨得牙痒痒,但貌似犹豫福泽前辈在场才忍住没有打起来。

不一会儿,天台的门又被推开。“抱歉啊,今天来迟了。”是歉意的笑着的谷崎君和黏在他身上的妹妹。

看见直美,太宰立刻来了精神,跑到她旁边问长问短大谈人生。

敦觉得有些搞笑,“为什么对漂亮女孩子如此热衷的太宰同学对与谢野同学无动于衷呢?”

坐在他旁边的国木田推推眼镜答道,“就算他再厚颜无耻,但是撞到足够坚硬的墙上也会觉得痛的咯。”

敦没听懂国木田的话,不过他看见坐在阴影下的与谢野站起身,一把抓住伸向直美的手干脆利索地给太宰治一个过肩摔,“手这么不老实看样子还是没吃够教训。”

国木田眼里写着“我就知道会这样”,敦震惊之余,好像懂了那句话的意思。

“说起来,几个新人想好要加什么社团么?”乱步前辈眯眼笑着说。

确实没考虑过社团的问题呢……社团可以说是除了学习之外在国中最重要的事了。

“要不要加入我们?”太宰从地上爬起来扯平制服重新坐好,“武装侦探社。”

“侦探社?那一定很废脑子的。我很笨啊侦探什么的不太适合我吧……”

福泽前辈开口,“侦探社只是个名号……"“其实是文学部兼放学回家社。”江户川前辈抢过话,凑到中岛敦耳边,“告诉你一个秘密,起这个名字是福泽当年觉得逼格够高。”

说是秘密,也并未压低声音,坐在一旁的福泽一字没差地听进耳朵里,佯装打了江户川一拳,并没有真生气。江户川却像遭受暴击一样叫嚷着满地打滚。

“哥哥在哪直美就去哪啊!管他什么侦探社、文学社加入就好!”

“我才不要和你一个社团嘞。”那个叫六藏的一年级生把头扭开。

国木田无奈地解释:“他非要去什么电脑研究会,我也不好强求。”

转了一圈,最后所有目光落到敦身上,新同桌太宰朝他眨眨眼。

午后的阳光还是那么刺眼,下午的上课铃还离得很远,对横滨这个城市还不算了解,自己的国中生活还有两年。青春看起来那么漫长,失去后才能意识到几年不过就是一瞬间,但那段时间却足够一辈子回忆。几年后中岛敦不禁想起从自己踏入二年二组教室的那一刻,从那时候起,仿佛人生的轨迹都发生了改变。虽然不知道什么是武装侦探的文学社,不过看着这群人,这些在阳光下闪耀的一群人,将会是他的青春。

被人关注的时候中岛敦总是会感到不自主的紧张,但这次他觉得那些目光是那么的柔和,像是在召唤他,令他不由自主想向前奔去。

“嗯,我加入侦探社。”

TBC

让我厚颜无耻地求留言

评论
热度 ( 3 )

© 黄金迪斯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