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迪斯杯

文风诡异圈地自萌冷cp爱好者
总有喜欢我写的东西的人w
万年坚定痴迷6918
渣摄影,在修炼,但貌似并没有努力
FF系列无条件脑残粉

【叶莫】心理疾病的误导治疗法

前段时间点文的结果……很抱歉啊拖了这么久 @狄克推多-Miracle 

神他妈脑洞。本来想写一个校园梗的,但是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就迫不及待地写下来了。短篇一发完,ooc?……

关爱冷cp成长从我做起hhh希望有人喜欢吧

 

原著:全职高手
cp:叶修x莫凡

“原油价格上升至近六个月的峰值……”莫凡支颐趴在大会议桌上,听着主管在分析市场走向。为了播放PPT,会议室灯光调的尽量暗,只有LED显示屏时不时切换投下一层光。

 

他很想顺手把左手边同事放在桌上的那支圆珠笔拿走,一想对方没有笔等下还会向自己借,就克制住了这种奇怪的冲动。

 

笔的本身没什么特别的,是公司统一发放的那种一盒十支的黑色圆珠笔,问题在于莫凡。你想的没错,莫凡是偷窃癖患者,病史久远。习惯性地想偷鸡摸狗,就像你饿肚子忍不住吃东西一样。

 

要不是之后轮到自己作报告,莫凡早就溜走了。根据他长时间观察总结规律,这时候正是超市商场人多的时候。

 

说不上引以为傲,莫凡从染上这种怪癖开始,从未被人发现过,虽说他也从未偷过价值连城的物件。不如说,他很享受在众目睽睽之下偷走某样东西缺不被人发现的过程。

 

等到莫凡披着夜色离开公司到达他常去的那家超市时,人少了很多了。他站在货架旁隐蔽地拿起一个水蜜桃罐头,熟练地处理磁条。由于缺少观众,今天偷的东西很难满足他那小小的虚荣心。

 

“喂,你在干什么。”正在发呆的莫凡被这声音下了一跳。他刚转身去看就被一个男人挤到货架上。

 

“不会是在偷东西吧!”声音的主人假装惊讶地继续说到。音量恰到好处,不会让旁人听到,又足以让目标产生危机感。

 

莫凡慌乱中想捂住对方的嘴,这种想法很快被扼杀在摇篮里。并非他考虑到失礼或者担心露陷,而是因为莫凡……害羞。

 

“这和你没关系吧,”莫凡有些懊恼,“你不说话对我们都有好处。”

 

“怎么和我没关系了。我可是这家超市销售经理,商品少了一件账面上说不过去啊。”

 

莫凡瞟了一眼工作牌,一张还算好看的证件照下面写着“叶修”。连职务都不写,什么破公司,他心里暗想,“销售经理需要来售货区么?”

 

“拜托,下基层考察嘛。你也是上班族难道不懂么?”说着,一脸坏笑的叶修把手伸进莫凡的包里拿出罐头,“你很喜欢吃水蜜桃么?”

 

莫凡的脸憋的发紫,自己的行为完全暴露在对方眼皮下了,他一把推开身前的男人落荒而逃。叫叶修的男人好像也没有要难为他的意思,还说了句“回见”。

 

这辈子都不要见了好么,莫凡愤愤。

 

不得不说这个flag立得很好,莫凡的“一辈子”只有2天。在第一次犯案被抓的第三天,莫凡在同一个超市同一个货架偷同一样东西时被同一个人挤进了角落。

 

叶修调侃着垫着从莫凡包里掏出的罐头:“这位小哥你真的很喜欢水蜜桃嘛。”

 

“销售经理需要天天下基层考察么?!”莫凡气到吐血。

 

“公司安排没办法咯。”

 

莫凡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的眼睛,仿佛要看出什么秘密,良久,吐出一句:“满嘴谎话。”

 

“好吧其实我是HR。”没有半点犹豫的辩解。

 

“HR需要管账?”莫凡反问。

 

被揭穿的叶修没有丝毫愧疚,反正他也不记得之前自己编过什么,“我也不是只说谎话嘛,比如下一句。”

 

莫凡警惕地看着他,示意对方继续说。

 

“我关注你好久了,在监控里。”

 

被监控拍到犯罪过程可不是件小事。莫凡在下手前都会谨慎地考察作案现场的各方面环境因素,人流量,保安巡视规律,以及摄像头的分布。他喜欢有挑战性的事,即使被监控拍下身影也不会留下偷盗时的蛛丝马迹。但这次还是被抓到证据了。莫凡蹙眉,思考到底哪一步疏忽了。

 

叶修被他的表情逗笑了。“喂喂,你这样可会吓坏我的。别担心,并没有证据的。”

 

“骗人很好玩么小朋友。”

 

“诶别走!那句真的是实话。”叶修抓住作势要走的莫凡,“没有证据,但我确实是在监控录像里看到你的。”

 

“相当高明熟练的手法,我敢保证除我之外没人能看出来。”

 

“所以说可不可以先把手臂拿走。”莫凡指了指叶修撑在货架上的右手。

 

“当然可以,不过我没想到你更喜欢这种位置。”叶修自说自话地和莫凡并排靠在货架上,顺便揽住他的肩膀。

 

莫凡不爽地皱了皱眉,但没有躲开就是了。

 

叶修把水蜜桃罐头递给莫凡,示意可以送给他了,不过在看到莫凡一脸嫌弃的表情后,他调侃到,“难道这位小哥你只钟情于……自己偷到手的东西,而对他人的赠予毫无兴趣么?”

 

“莫凡。”

 

“啊?……哦,莫凡,我会记住的。你这傲娇的属性我很喜欢哦。”

 

莫凡拍掉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抱歉抱歉我嘴贱。”叶修偷笑。“这样吧,为了补偿我对你的伤害,我教你一样新手法怎么样。”

 

这种事莫凡一向很感兴趣,他微微挑眉,细长的眼睛里闪着光。

 

“偷人你学过吗?也可以叫偷情。”一边说着,叶修一边揽着莫凡走到货架深处,嘴已经不老实地凑到莫凡脸上了。

 

“喂你要干什么!”

 

“难道这种事你也喜欢当着别人的面来么?!”某人感觉自己的下限收到了挑战。

 

“啊不,这里就好……”莫凡舔了一下刚被啃咬过的嘴唇,果然还是会害羞的啊,“嗯……后续的事可以回家做么。”

 

“没看出来你懂得比我更多嘛。”

——————————————————————————

“所以说你的职业到底是什么。”

“就当我是保安队队长吧。”

“我看你是编瞎话大王吧……”

“水蜜桃罐头好吃么~”

FIN.

 

就是这样跳脱的一个脑洞,真的好喜欢小盗贼啊啊啊乖孩子千万不要学哦~

有什么想法要多多和我提哦,给我评论我会很开心的。

说起来还有一个心理疾病的脑洞……不过背景是欧洲中世纪,套在叶莫身上会不会很违和啊,纠结OTZ

评论 ( 4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金迪斯杯 | Powered by LOFTER